400-646-9833

两金一银两铜!康桥学子再揽USAD中国赛奖牌

发表于:2020-09-19

  2020年美国学术十项全能中国赛(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CHINA)于4月12日落下帷幕。美国学术十项全能比赛难度高、竞争大,本次比赛中,近200所名牌学校、300支精英队伍,超过2500名选手同场竞技。我校马○畅、崔○铉、肖○坤、王○崇、王○湫、俞○阳等16名学生表现优异,喜获2金1银2铜共5枚奖牌,同时我校也获得了通识教育新秀学校的认证和最佳组织奖

获奖学生名单Award List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原定于在成都举行的USAD大赛,因疫情的影响,更改为线上赛。肖同学说,今年我们在“生命中的光与影:探索疾病与健康”这样的主题下见证了一次肆虐全球的病毒爆发。正如同USAD社科里所描述的, 疾病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死亡与痛苦,也给予了我们无限的机会与进步。居家隔离的这三个月里,有的人享受安乐,有的人则磨砺以须。无论你原先是哪种人,最重要的是, 在最后的最后, 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往日备赛日常

 

比赛过程 艰难并快乐着

  比赛的过程是艰难并快乐着。我校USAD社团社长马同学表示:“在学校课业之余努力读教材、做题、备课等等。作为社长,看到今年大家认真的态度非常开心,也给了我在疫情之下去安排集体线上复习时间、组织活动等等的动力。我还记得正式考试的前一晚,我们开着Zoom线上复习到夜间两点多,大家又不约而同在第二天早上六点起来继续复习,当时真的既紧张又感动。这五枚奖牌是个人的荣誉,更是团队的荣誉。”


现场公布获奖名单

 

过程中见证生命的光与影
  “大家不仅有着出色的学术表现,更是思维开放、富有同情心的沟通者。首次参赛就能在荣誉组获得铜牌是我不曾设想的,而这也和团队中彼此的鼓励和支持密不可分。最初,对生物医学领域的热情促使我选择了参加USAD,时至今日,世界上许多地区仍深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击,过程中我们见证了生命的光与影,也目睹了疾病对个体乃至社会所造成的深远影响。作为这场灾难的经历者,我更加意识到自己应当利用所学知识与能力,为社会作出积极贡献。”比赛后王同学感慨道。


现场公布获奖名单

  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nited States Academic Decathlon),是由美国非赢利性组织(USAD Association)举办的面向高中生的学术性竞赛,旨在通过团队竞赛让不同水平的学生在学术方面超越自我。我校自2017年始,参加这项学术性竞赛并多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与的过程更是孩子们人生美好的“旅程”,愿康桥的每一个孩子都可以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发光发亮。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