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探索历史遗迹—青铜夔纹蟠龙盘

发表于:2022-04-11

    泱泱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文物丰富多彩。众所周知,文物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历史的见证。因此,台州康桥学校十分重视对文物的研究。

    中国青铜器制作精美,在世界青铜器中享有极高的声誉和艺术价值。为传承中国文化,提升民族自信,美术林老师与教研团队精心设计了一场“探索历史遗迹—青铜夔纹蟠龙盘”的青铜展。

 

    此次作品的制作主要用饮料瓶、易拉罐、纽扣、瓶盖等废旧物品当作主体,采用线描写生的基本技法用铅笔进行外形确认;再用黑笔进行勾线与纹饰制作;最后用黏土与黏土工具制作出青铜器的纹饰和浮雕。不负所望,这个为期六周的作品终于横空出世了。

 

 

    康桥艺廊正摆放着琳琅满目、千姿百态的青铜器作品,他们散发着千年古韵的味道,参观者仿佛走进了遥远的商朝,看到了商都的胜景。

 

    这场穿越古今,只此青绿的青铜盛宴,不仅让学生对台州本地历史文化青铜器进行探究和梳理;还丰富了学生的艺术课程,培养了学生的鉴赏能力、创新能力,提高了民族自信心和荣誉感,提升了对历史文化的探究欲和保护欲。这就是双减下的课堂,一加一不一定只能等于二……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