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用爱,打造菁英式寄宿教育

发表于:2022-11-30

    在康桥寄宿教育的含义不只等同于提供寄宿。除了给孩子提供设施完善的四人间宿舍,康桥更是精心挑选有经验、有耐心并且具备教师资格证的生辅老师照顾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同时给予孩子们爱的关怀、教会孩子们自主、自立、自我管理。还有精彩的系列主题活动,更是赋予了康桥住宿孩子们无限的快乐。

多重身份的大朋友——

      在康桥的校园生活里,住宿生们有个多重身份的大朋友——生辅老师,从16:30结束课堂内的学习开始,直至转日清晨8:30,一天中三分之二的时间,无论是学习、生活、玩耍都有他们陪伴着。他们的身份是一起玩耍的伙伴、是辅导课业的老师、是消除坏情绪的心理导师、是给予爱的“大家长”、更是可以分享小秘密的大朋友!

社团课还未结束,生辅老师便早早地在食堂等待学生们来用餐。用餐期间,总是来回走动、督促孩子们要荤素均衡,孩子们早已习惯“大家长”的“唠叨”。

晚自习是孩子们自主学习、探究的时间,中学生会有不同学科的老师坐班辅导,小学生则有生辅老师的全程陪伴。一对一答疑、小组引导式探究、集体讲解知识点……生辅老师们时刻关注着每位孩子的学习情况,同时也架起了“学生-任课老师-家长”之间的桥梁

 

在同学们完成作业之余,生辅老师还为同学们规划了运动时间、故事分享、律动学习等丰富的活动。自习时间,亦是住宿生们的快乐时刻。给予孩子们学业辅导,这正是学校坚持配置具有教师资格证的生辅老师的初心所在。

回到宿舍,同学们习惯性地围在了白板前。原来是生辅老师的爱心提醒,除了每日气温,以此提醒同学们注意温度,穿暖衣物,还有一张时常变换可爱模样的创意画,欢迎孩子们回到温暖的家。

 

精致完备的设施配套——

        台州康桥学校宿舍为四人一间拥有独立的卫生间及盥洗室,配备冷暖空调新风系统、直饮水系统。学校还免费提供洗衣设备和服务。公共区域还设有洗衣机、冰箱、晾衣房等设备,满足学生全方位的生活需求。

 

精彩丰富的系列主题活动——

家族制度:家族创立旨在创造一个中学部所有学生互相交流的平台,通过家族制度激发学生学习沟通、合作、创新、团结。家族成员将一同参与、探究、举办,创造家族的团队向心力,也通过跨班级的家族制度,调动校内不同班级、不同年级的人际互动。期望通过家族制度下学生所产生的凝聚力,产生相互正向的影响,促使学生遵守校规,养成良好品格,拥有强大的团结心及责任感,进而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社会菁英。

庆生活动:从幼儿园到高中,学校每个月都会分学段为当月的同学们举办庆生会,以此营造轻松快乐、温馨友爱的生活氛围,让同学们在寄宿生活中感受到家的温暖与关怀。生日会上,孩子们收获的诚挚祝福和欢乐,是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文明宿舍:引导学生养成正确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康桥寄宿教育的基础。每个宿舍都设置有宿舍长一职。宿舍长们积极而热情,负责且有爱,是生辅老师的好帮手,也是宿舍同学的好伙伴。每月一次的优秀宿舍评比,能够培养集体荣誉感,更能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康桥期待通过提供欢乐、友善、安全且富有意义的住宿环境,让住宿学生在生活、健康和心理上得到充分的关怀和支持,从而培养孩子自信和独立的个性,同时学会相互合作,为他们将来走向社会做好充足的准备。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