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多元社团② | 康桥器乐社团篇——音符与旋律的魅力

发表于:2022-12-26

      音乐是声音的表现艺术,其音符的表现背后蕴藏着无限的意义。这便给孩子的想象力及逻辑思维能力及跳跃性思维提供了无限的空间。孩子可根据自己的想象来诠释自己心中的音乐,这对于陶冶孩子的情操和性情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康桥为提升学生们的音乐素养,培养孩子们带的走的能力,同时顺应“双减”政策,致力为学生搭建全面发展的成长平台,特开设了十余种课后乐器社团课程,并组建了校内器乐乐团(小学乐团、中学乐团、电声乐队)。

♬..♩~ ♫. ♪ ~ ♬..♩..♩~ ♫. ♪ ~ ♬..♩..♩~ ♫. ♪ ~ ♬..♩..♩~ ♫. ♪ ~ ♬..♩

管  乐  器

萨克斯:以优扬的声音著称,坚持吹萨克斯能够刺激学习者大脑细胞的发育,呼吸用气锻炼肺活量。不停锻炼手指触感敏锐,在培养孩子一心多用的本领的同时,提高孩子的涵养与自控能力。

单簧管:在西洋乐器中,单簧管是沟通中西音乐密码的桥梁。单簧管是西方古典音乐传播的大使,在国际高等学府的音乐导师,往往更希望录取到来自中国的学生,单簧管丰富的表现力,也成了解密中国古典音乐的最佳载体。

长笛:长笛作为世界三大独奏乐器之一,是现代管弦乐和室乐中主要的高音旋律乐器。音色柔美清澈,音域宽广,中、高音区明朗如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低音区婉约如冰澈的月光。

 

  乐  器

吉他:吉他的练习和演奏都是一种“生动的动态系统”。学习吉他需要接触大量优秀的吉他作品,通过长期刻苦的训练和经典作品的熏陶,不仅可以提高音乐鉴赏力,还能使人情感丰富,情绪开朗。

小提琴:是西方最主流的乐器之一,也是交响乐中人数最多,并被称为交响乐队的灵魂声部。演奏小提琴时,把理性的音符转化为感性的声音,是一种可感的情绪表达,能提高审美观、陶冶情操、培养高贵的气质。  

古筝:古筝弹奏不仅具有手法、指法技巧。还需具有深厚的传统文化基础,了解时代的文化背景,感悟作者创作时的想法及所要表达的情感,才能将古筝的精髓更佳地表现出来。

 

打  击  乐  器

架子鼓:是一种组合乐器,能很好地锻炼四肢协调能力和平衡能力。能够促进增强记忆力、观察力、自我控制力。通过敲打鼓和擦片,可以减轻自身的压力,释放郁闷等不良情绪,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有助于孩子身心成长。

小鼓、大鼓、小镲:在乐团演奏的乐器中,这三种乐器与其他管弦乐器相辅相成,构成完美的主旋律。

 

键  盘  乐  器

钢琴:演奏钢琴需要相对熟练的技术、技巧,需要有规律的、科学的、恒久的训练。这种训练需要毅力、耐力、信心和勇气。孩子通过学习不同的音乐作品,领悟乐曲的内容、音乐形象和所表达的思想感情,更有利于孩子音乐乐感的培养。


 
乐  团
我校依据学校特色课程及学生自身发展需要,组建了校内小学乐团、中学乐团以及电声乐队。
乐团的练习,除了设置用于提高个人能力的单技课,学校也时常开展合奏课。合奏课——顾名思义就是所有乐器一起演奏,单技课更注重的是学习及技巧,而奏课则着重于交流和合作,乐器之间的配合,指挥老师和同学们的交流。

台州康桥学校不断为孩子们提供多元化的课程,让孩子们在艺术的学习过程中感受艺术的魅力,在交流中学习,在合作中进步,让我们共同期待孩子们的成长!

罗曼•罗兰曾赞颂:“艺术的伟大意义,基本上在于它能显示人的真正感情、内心生活的奥秘和热情的世界。”康桥坚持一人一才艺的推展,持续落实艺术的扎根与推广,给孩子展现才艺的舞台,在实战中寻找艺术之美,从中奠定孩子艺术鉴赏能力、培养高尚气质。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