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小学部 | 演绎书中故事,展现自我风采

发表于:2023-01-11

发展儿童语言的关键是创设一个能使他们想说、敢说、喜欢说、有机会说的环境。讲故事能使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口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G1-G2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在舞台上生动且自信地讲述了《咕咚来了》、《拔萝卜》、《守株待兔》、《小蝌蚪找妈妈》这四个经典的故事。

在故事演绎过程中,孩子们有的化身为机灵可爱的小动物,通过现场表演向台下的小观众们传递故事的意义;有的则扮演的是一位幻想可以不劳而获的农夫,以此告诫大家要靠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劳动最光荣。

《咕咚来了》

《拔萝卜》

《守株待兔》

《小蝌蚪找妈妈》

 

G3-G4

 

      三四年级的孩子,用精湛的演技为我们呈现了不同的故事舞台。

     《刘胡兰》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怕牺牲终于理想的信念。

   《西门豹治邺》则带我们体会了古人的智慧。、

    《潘多拉的盒子》告诉了我们深刻的道理。人们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有痛苦,有失望,又惊喜。

    《不会叫的狗》喻示着每次选择都很关键,都应以不迷失自我为基础,这样的人生才是精彩的。

 

G5-G6

五六年级的孩子虽然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不能在舞台上如期表演,但在班级里,他们精心排练、以演代学,充分地领悟故事的魅力。

 

五年级的同学们在《梁山伯与祝英台》中浅浅感受古人的美好情感,还能在民间故事《猎人海力布》中领略无私奉献的精神。

 

沉稳的六年级学长姐用故事《金色的鱼钩》、《狼牙山五壮士》传递红色革命精神,同学们仿佛身临其境,在共情中被先辈们的无私热血而深深感动。

 

最后,故事王比赛的顺利举办,让康桥学子都有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学校立足于全面多元的培养孩子,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康桥绽放自己的光彩!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