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康桥教研 | 名师引领,“研”途花开

发表于:2023-05-10

   4月12日,台州康桥学校为了深入推进教学指导工作,确保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双减高效课堂的目标,特邀请台州湾新区赵永攀校长以及各教学组教研大组长和各科名师来到我校做教学指导工作。

本次活动由台州康桥学校小学教务处主任廖敏秀主持。

 

语文课《找春天》

翻转课堂,即以学生为课堂的主角,让学生在课堂中获得更多的参与性与主动性,是康桥的教学特色之一。

吴亚峰老师在课堂上运用小组合作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们思考和讨论,并层层递进解析课文,让孩子在文中感受寻找春天的喜悦心情以及对春天的喜爱和赞美之情。最后老师带领孩子从校园中的春景入手,让孩子们用今日所学去实践,写一写自己眼中的春天。

 

美术课《美丽的丝巾》

林卉老师凭借自身专业的美术素养,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印染体验课。课堂伊始,林老师先带领孩子们了解印染艺术,随后通过耐心的指导,让孩子们自主体验印染的过程。完成作品的孩子们充满了喜悦,纷纷表示要与爸爸妈妈分享自己的成果!

 

 英文课
      《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为给学生打下中英俱进的双语基础,营造更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康桥采用小班化、浸润式教学形式。

罗艺冰清老师在本次课程中,创设有趣的情境,引导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根据已知信息,做出合理规划,并使用英文编写故事。以此让孩子能够更好的掌握单词的运用。

 

科学课《电路出故障了》

叶启东老师利用自制的“电路检测器”,带着学生探究小灯泡不亮的原因,并解决电路故障。学生自己动手实验,探寻科学的真理。这样的课程设计,让课本的知识变得更加有趣易懂。

 

数学课《圆锥的体积》

张晓薇老师引导学生通过观察、猜想、操作、验证等活动,探索并掌握圆锥的体积等于和它等底等高圆柱的体积的三分之一,体会新旧知识的转化。晓薇老师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利用教具,让学生小组合作,建构圆锥体积公式的数学概念,并利用所学知识,解决真实情境下的数学问题。

 

交流促发展

 

随后教学大组长与各科的资深名师和执教老师展开了深度交流,帮助执教老师厘清了自己教学过程中的迷思,找到了未来精进的方向。

小学教务处廖主任针对学校开展的教学研习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赵校长及各科大组长对我校教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可以开展教师“三学”即“学课标,学理论,学典型”。以及抓好“三课”即“深耕常态课,精进研究课,探索协作课”的工作,将教研工作向更深处挖掘和研究。

 

通过本次教学视导工作,老师们都对未来的教学方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相信在双减政策的指导下,我们一定能让校园最美的风景在课堂盛开!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