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故事王大赛 | 走进精彩故事,SHOW出康桥风采

发表于:2023-12-27

故事王大赛背后的意义:

 

如何让孩子们产生自主学习的自驱力,这成为了每一名教师的研究课题。而故事王的意义正是如此。

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自发的聚在一起钻研课本,揣摩人物动作,品读人物语言,分析人物性格,最终才有了今天的精彩呈现。

 

 

现场演绎

 

 

601班《开国大典》

 

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到1949年,看!在小演员的庄严宣告中,国旗冉冉升起,孩子们都不由自主跟唱起了国歌。

 

 

 

102班《后羿射日》

 

 

302班《一块奶酪》

 

一年级和三年级孩子带来的《后羿射日》以及《一块奶酪》。

用小故事,演绎人生大道理。精彩的演出源自孩子们平时的认真努力,为我们的孩子点赞!

 

 

 

502班《武松打虎》

 

《武松打虎》是《水浒传》中最精彩的片段。

原文中包含了大量的动作描写,孩子们生动演绎,绘声绘色,整场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201班《青蛙卖泥塘》

 

二年级的宝贝们则是把课文《青蛙卖泥塘》加以改编,将文章中的描写转换成了精彩的歌舞表演。

 

 

 

501班《夜莺的歌声》

 

 

602班《桥》

 

501班和602班同学分别带来了《夜莺的歌声》和《桥》,这两个故事中的主要人物性格突出,小演员们的表演也让人印象深刻。

 

 

 

601班《逃出大英博物馆》

 

601班带来的《逃出大英博物馆》,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爱国情,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够带我们的文物回家!

 

 

 

401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少年们许下誓言,定要努力实现。401班同学们最后高呼《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相信我们的小小少年,定能成为国之栋梁!

 

 

 此次“故事王”大赛活动在掌声与感动中落下帷幕,而小朋友们成长的故事仍将继续,

妙趣童声所演绎的每一个故事将在小朋友们的心灵中播下热爱阅读的种子,让我们继续聆听花开的声音。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