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小学部公开课 | 构筑高效课堂 促进教师成长

发表于:2021-12-29

  台州康桥学校

小学部公开课课例展示活动

【高品质课堂】

       进一步落实“双减”工作,推进多样化的项目化学习方式,发展学生的学科素养,构建新的学习模式和作业设计形式,台州康桥学校小学教务处积极组织开展教师公开课活动。

       公开课前,授课教师深入钻研课标、教材教法,按照学情制作课时教学计划、教案、 教具、 学习单、 PPT等。注重如何透过精准且有效的提问,达成该课堂的教学目标。

01 科学 《摆的快慢》 叶启东老师

叶启东老师带领501班的同学们

一起走进科学课堂——《摆的快慢》。

       叶启东老师在教学中组织学生开展讨论“摆的快慢与哪些因素有关?要研究摆的快慢与摆长的关系,需要测量哪些数据”,通过讨论使学生明白如何控制变量来开展探究。在改变摆绳长度的对比实验中,建议学生做三次实验,提高测量数据的准确性,最后学生能运用所学知识点,调整绳长制作出一分钟的摆。

02 语文 《日月明》   吴亚峰老师

吴亚峰老师带领101班的同学们

一起走进语文课堂——《日月明》。

03 数学 《圆的周长》 赵玉婷老师

赵玉婷老师带领601班的同学们

一起走进数学课堂——《圆的周长》。

       赵玉婷老师引导学生从各自不同的操作实践中感悟“化曲为直”的数学思考方法,通过测量和计算探究圆的周长与直径的关系,让学生在亲身经历数学知识的探究过程中发现知识、理解知识、应用知识。

04 语文 《爬天都峰》 谢婉君老师

谢婉君老师带领401班的同学们

一起走进语文课堂——《爬天都峰》。

       谢婉君老师首先让学生回忆课文大意,并尝试将课文分成四个部分并概括段意,明确作者写作顺序。再通过文本分析引导学生探究爬天都峰时,作者是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的,身临其境地感受作者的爬山历程。最后请学生小组合作完成学习单,整体把握文章写作结构。

05 学生课堂风貌

       课堂上,学生学习专注,掌握讨论、发表、聆听方法与态度,通过忙碌的学习历程,每位学生都成为了学习的主人。

06 老师们认真地观摩和讨论

       授课教师在课后的教师备课会议上进行授课经验的分享与总结,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各抒己见,纷纷指出课堂教学的亮点以及有待改善的地方,分析其中的得与失,以期给接下来的授课提供改进的方向。

       本次公开课活动呈现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展示了我校教师朝气蓬勃、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感谢各位老师的努力,下学期我们还会有更多有魅力的课堂呈现给大家!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