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喜报 | 台州康桥学子们扎堆获奖啦!

发表于:2023-07-14

近期,袋鼠数学思维趣味活动、驯鹿数学思维趣味活动、希望之星英语演讲比赛(台州赛区)、第18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等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荣获多项佳绩!

 

袋鼠思维挑战赛

      2023年袋鼠数学思维趣味活动 (Math Kangaroo) 结果公布,我校小学部、中学部均有学生参与,2位同学获得全国金奖,1位同学获得全国银奖,3位同学获得全国铜奖,10位同学获数学技能奖。

 

      袋鼠数学思维趣味活动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 Peter O’Halloran 于 1980 年发起。不同于传统奥数强调的高难度和挑战性,袋鼠数学思维趣味活动宗旨是用有趣生动、接近生活的题目,激发孩子们数学学习兴趣及自信,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训练学生阅读、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适合各年级各种数学水平同学,全球每年超过 630 万学生参加。据统计,中国大陆赛区有八万多名学生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在袋鼠数学思维趣味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将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奖项,奖项设置分为全球奖项(成就奖,满分同学将获该奖项),中国区奖项(超级金奖、金奖、银奖、铜奖、数学技能奖)。

 

 驯鹿数学思维趣味活动

  我校 G1-G10 共 36 位同学参与了2022-2023年度驯鹿数学思维趣味活动(Caribou Contests),3人全球排名前1%;1人全球排名前2%;1人全球排名前4%;5人全球排名前10%;15人全球排名前20%;10人全球排名前35%;1人全球排名前50%。

 

      由加拿大著名数学教授Thomas Wolf 发起,获得加拿大数学会官方支持的全球在线数学活动。驯鹿数学并不专注于“难”题,而是是通过“交互式”的新颖有趣的问题,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的问题解决能力。该活动的另一个特点是它采用积分赛制,即每年 10 月到来年的 5 月会进行 6 轮考试,学生可以按次选择。参加 5 次以上的同学会选择 5 次最佳成绩进行积分排名,为中国学生提供了一个与全球学生共同切磋交流的机会。2022-2023年度超6万人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希望之星英语演讲比赛

台州赛区

热烈祝贺我校管易真同学成功晋级浙江省半决赛,徐睿、陆妮均、柯善之三位同学在“希望之星”英文演讲比赛(台州赛区)中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2023年度“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青少年文化节系列活动于2022年9月至2023年8月举行。“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遴选优秀学生参加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导向的文化活动。自2000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影响人数累计近亿人次。全国26个分会区将决出各组别全国十强,吸引600多万来自全国各地的英语爱好者们。

 

第18届
 

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

      我校6名学生组成3支队伍成功从台州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中晋级省赛。2023年5月19日-20日,6位同学赴衢州参加第18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近日,结果揭晓,小学组和初中组都喜获佳绩:

      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大赛是由浙江省科协、浙江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大赛自 2002 年起,至今已举办十七届。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 400 余支参赛队伍、1400 余名师生参赛,大赛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突显创造与创新,强化团队合作,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宗旨,以竞赛交流为契机,通过学习前沿科技知识,提高青少年电子信息技术技能,普及青少年智能机器人活动,活动的开展为不同地区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爱好者搭建了交流与学习平台,极大地促进了我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普及与发展!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