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台州康桥学校成功举办台州湾新区“我的家乡在‘浙’里”主题演讲比赛

发表于:2022-11-14

    家乡,是王维低吟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是李益遥想的“不知何处吹芦管,一夜征人尽望乡”;也是王安石祈盼的“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家乡,是古往今来无数在外游子的魂牵梦萦的地方,是心灵真正的洗涤地和归属地。那在如今的青少年的眼里,家乡又有着怎样的特殊意义呢?

            

    10月28日,台州湾新区教育局主办的“我的家乡在‘浙’里”主题演讲比赛在台州康桥学校三楼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比赛新区内的所有学校都派出本校的代表们积极参与,比赛分为小学组和初中组,“以现场演讲、现场打分”的方式有序开展。

 

小学组

比赛中,同学们围绕主题,在舞台上饱含深情、慷慨激昂地赞美家乡。有同学赞道:我的第二故乡——台州湾新区,我由衷为你骄傲;有同学赞道:感谢无数的垦荒者不顾艰苦,把荒芜的滩涂变成富饶的家园;有同学赞道:短短的时间里,“浙”里的七十二变,着实令人惊叹;有同学赞道:垦荒精神代代传,富饶大陈是吾乡;有同学赞道,我是幸福“浙”里人;有同学赞道:家在“浙”里, 心向“浙”里,我为身为“浙”里人而自豪……同学们极具感染力的表现获得了在场评委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初中组

我的家乡,在“浙”里!在“浙”里,留下了中华历史千年穿梭的浩荡;在“浙”里,留下了悠悠五千年文化的血脉传承。与“浙”梦同行,我们共同见证家乡变化的点点滴滴 。

作为“浙”里的一份子,星星之火也照耀了台州的每寸土地。椒江白云阁、千年曙光碑、临海古长城、天台国清寺……这是台州的著名地标,已见证了台州各区市近年来的蓬勃发展;而当台州湾野生动物园、方特·狂野大陆等逐渐出现在我们的视野里时,也向我们展示台州湾新区这一承载垦荒精神的新名片已经走进台州人民的视线。此刻的舞台上,同学们一个个沉稳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也让在场的所有人沉迷于讲述,我们似与其一同来到一个个地标所在地,感受到何谓真正的“和合台州”。

 

 

习主席曾说:“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 本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示了新区学子的精神风貌,更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忱之心。少年,行动起来吧!我们的家乡在“浙”里,我们是浙江人,我们更是中国人!愿少年们养成一往无前之心,一起奔赴美好的未来!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