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菁英课程 | 热血三国挑战营,闯关式创新化学习

发表于:2022-12-07

菁英课程是我校特色校本课程之一,康桥的菁英课程贯穿了各个年级和孩子们成长的每个阶段,我们从知识技能的学习方法当中,建构潜在的课程部分,通过实践与探究,从而获得知识、能力、态度、情感、品质等方面的发展,全人格全方位培养优秀人才。我校区各年级已开展的课程项目,例如有:

 

一年级——“狂欢动物园”

二、三年级——“别有硐天”

四年级——“绿心大冒险”

五年级——"星空下的运动会”

六年级——“圆梦公盂群峰”

七年级——“奔Fun紫阳街”

八年级——“热血三国”

 

何为“热血三国”菁英课程——

 

本课程基于学校愿景与理念,颠覆传统军训拓展的课程形式,融入三国历史情境,整合学科知识。召集本校八年级学生开展三天两夜野外技能、拓展活动课程,真实体验“三国攻城略地”,提升学生问题分析与解决的能力、团队沟通与合作的能力以及资源分析与整合的能力。

 

因疫情原因,原定今年的《昆山热血三国挑战营》被取消,改为《台州康桥热血三国挑战营》,保留原定活动内容:舞林大会、露营、野炊、武将单挑等项目,结合营地特色,增加:高空速降、高空走钢索、七彩旱滑、徒步等基地特色项目。

 
一、三国勇将 文武双全
     
     前期准备:在这个学期,我校八年级学生为本次热血三国挑战营做足了准备。共读三国、绘制思维导图。探究历史、地理课程,深入了解三国时代背景的地景与脉络。
     将历史融入生活情境,结合各个学科领域的主题课程,考验孩子们跨领域学习的能力,语文、历史、地理、数学、英语等各学科挑战,需大家一起斗智、斗技巧,为自己的国家争取荣誉、积累兵力。
 
二、破关斩将 一路前行
     
     闯关探索式学习,依野外技能教育和平面挑战为主轴,设计出许多趣味十足的挑战,如武将单挑、三国拔河、三国争霸、赤壁之战、长途行军等关卡。在一次次团队合作的挑战中,鼓励同学们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加深同学之间默契合作。
  
  
  
 
三、团队表彰与活动反思
 
     学校注重培养的是学生“带得走的能力”,我们相信只有“带得走的能力”才是学生终身需要、终身受益的素养与品质。
 
活动反思
 
自我进行反思与总结,是为下一次成功做好铺垫。下至野炊该准备哪些菜品,上达兵棋推演策略规划,锻炼同学们学生资源整合与策略分析的能力。
  
 

最后,

“热血三国挑战营”

我们来年再见!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