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646-9833

幼儿园 | 康桥萌娃“趣”卖菜,田园有机享自然

发表于:2022-12-14

儿童教育家蒙台梭利说过:我听过了,我就忘记了;我看见了,我就记得了;我做过了,我就理解了。” 

 

在台州康桥学校,从幼儿园开始,就开设了融合生物多样性、生态保护、生命教育的田园课程从栽种、收获再到售卖,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劳作的每个步骤,在实践中了解蔬菜的成长规律、货币交易知识以及懂得劳作的乐趣。

台州康桥幼儿园采用主题式教学,本月主题课程为“蔬菜收成”以及“蔬菜售卖”。孩子们通过观察田园区蔬菜的成长周期,初步了解大自然的生命教育。在整片长成“上海青”的田地里,每个孩子都小心翼翼地从土壤里拔起青菜,轻轻地掸走泥屑,放进盛满“丰收”的篮子里,感受真正的新鲜有机。

临近放学,七彩广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蔬菜售卖会。16点整,蔬菜小铺准时开张,萌娃们一声声有力地吆喝吸引了往来接送的家长们。本次售卖会采取最原始的货币交易方式,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让孩子们在交易往来中了解货币交易的知识,初步懂得买与卖的概念。

 

 

没过多久,蔬菜所售一空在这次活动中,家长们热情配合,充当了一个日常买菜人的角色,从挑菜、询价、找零,每个细节尽可能真实地还原,有助于孩子们社交能力的提升、增强自信,锻炼了基本的生活技能。
从蔬菜成长的生命教育再到卖菜演习的生活实践,离不开康桥幼儿园注重体验式教育的教学理念,在学中实践,在实践中学,相辅相成,亦能相得益彰。

 

[ 返回 ]